庐剧大戏《大湾村的外来媳》入选2021年度安徽省戏剧创作孵化计划项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文旅局(广电新闻局) 发布时间:2021-04-09 15:37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日前,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2021年度戏剧创作孵化计划入选项目名单,其中,由皖西演艺传媒有限公司申报的大戏《大湾村的外来媳》入选了大型舞台剧和作品项目。此次全省共评选出大型舞台剧和作品10部,8个地市优秀作品入选,六安市独占1元。同时,大戏《大湾村的外来媳》也是入选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强市资金项目。

近年来六安文艺创作成果喜讯频出。2017年以来,我市共有《美丽村官》、《椿苗留香》、《青春作伴好还乡》、《山路弯弯九十里》、《新梦》、《淠史杭之恋》、《大湾村的外来媳》等6部大戏和1部小戏入选省戏曲剧本孵化计划项目。2019年,我市歌曲《九拐十八巷》、歌曲《家风谣》、小品《纪念碑》荣获安徽省第二届群星奖,其中由我局创排的小品《纪念碑》代表安徽省三个推荐作品之一入围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第十八届群星奖决赛赴上海展演。大别山红色民歌剧《大别山之恋》作为安徽省新创优秀剧目赴省展演,获得省委宣传部100万元专项资金扶持。2020年《山路弯弯九十里》入选全省脱贫攻坚题材优秀剧目展演。2020年华东六省一市戏剧小品大赛入围作品共计32件,其中安徽省8件(含六安市2件),六安参赛小品《纪念碑》获最高大奖,庐剧小戏《一家亲》获银奖。2020首届长三角原创流行歌曲大赛入围作品共计30首,其中,安徽省5首(含六安市2首),六安参赛歌曲《九拐十八巷》获金奖、《这个冬天》获银奖。


大戏《大湾村的外来媳》将于4月23日在市文化馆红剧场举行首演,目前演员们正在紧张排演中,力争将作品打造成艺术精品,更好地呈现在舞台。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