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文旅局召开全市公共文化重点工作推进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文旅局(广电新闻局) 发布时间:2021-07-23 11:34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7月22日上午,市文旅局组织召开全市公共文化重点工作推进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天柱出席会议并讲话,局文化艺术科、各县区文旅局分管领导及业务科室负责人、市县图书馆、文化馆馆长、民生工程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文旅局文艺科科长袁涛全面总结了2020年以来全市公共文化事业取得的成效,查摆了问题不足,并就下一阶段基层公共文化设施排查整改、文化惠民工程、“安徽文化云”上线管理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随后,各县区围绕2020年以来公共文化建设目标任务的完成情况、工作亮点、下一步工作及意见建议作了交流发言。结合安徽省群星奖作品申报工作,市文化馆馆长高勇作了任务动员和活动安排,号召各县区积极参与、群策群力,高质量完成参赛作品的生产创作工作。

 

 

来自全市八家图书馆馆长,现场交流工作体会,决定成立六安市图书馆联盟,集体签约了六安市图书馆联盟协议,会上市文旅局向八家成员单位组织授牌。

    最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天柱作总结讲话。张天柱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各县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推进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同时要贯彻好全省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重点工作推进会精神,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

    他强调,一是公共文化要提质增效。要加快推进各级各类公共文化场馆建设,增强“室内”功能,提升服务开放质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二是阵地建设要规范有序。积极发挥各级公共文化场馆开放服务效益,发挥好文化馆、图书馆联盟作用,把“送戏进万村”“好戏六安”等文化惠民活动做实做细。三是数字产业要有新作为。用好安徽文化云系统,加强公共文化大数据管理,发挥“两微一端”影响力,打造好线上线下文化文艺精品。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