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图书馆联盟正式成立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文旅局(广电新闻局) 发布时间:2021-07-28 15:43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为了进一步推进我市图书馆建设,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更好地发挥公共图书馆的社会教育职能,实现六安市公共图书馆资源共建共享,提升全市图书馆服务能力和水平,722日上午,六安市图书馆联盟签约暨授牌仪式举行,六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天柱,各县区文旅行政部门分管领导、市图书馆及各县区图书馆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图书馆与裕安、金安、舒城、金寨、霍邱、霍山和叶集7个图书馆共同签订《六安市图书馆联盟协议并接受授牌。

六安市图书馆联盟的成立,标志着全市公共图书馆事业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这既是加快公共图书馆建设和发展的重要手段,也是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公共文化服务建设的必然要求,又是整合全市图书馆力量,深度激活六安市图书资源平台的重要举措。联盟成立后,全市8公共图书馆将本着共建共享共创共进的原则,充分发挥联盟在促进业务协作、联合服务和资源共享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更好地发挥公共图书馆的社会教育职能,最大程度实现市、县(区)图书馆文献资源、场地资源和人力资源共建共享,构建功能强大的区域性公共图书馆服务共同体,推动公共图书馆服务均等化、标准化、一体化发展,形成以强带弱、以上带下、上下联动的服务新格局。

下一步联盟内成员馆将协同开展服务体系标准建设、阅读推广项目联动等,构建资源互访、学术成果转化、活动品牌打造、人员培训、信息共享发布等机制推动公共图书馆资源整合共享、纵向流动、跨区延伸,助推高质量现代公共图书馆服务覆盖全域市民群众全市公共图书馆在联盟的带领下一定会开创全民阅读新时代,为建设书香六安做出更大的贡献。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