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图书馆“线下歇业不打烊,线上服务绽芬芳”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文旅局 发布时间:2021-08-24 09:17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随着新冠疫情的蔓延发展,六安市图书馆始终秉持“读者为本、服务为先”的理念,充分利用微信、网站等多样化渠道,推送各类免费数字资源,适时推出线上活动,在疫情期间陪伴每一位读者,做到“闭馆不打烊,服务不打折”。

码上阅读,居家尽享海量资源。受疫情影响,传统集聚借阅形式按下了“暂停键”,但广大读者对阅读的需求并不会因为疫情而减少,相反需要更多的阅读来充实生活。六安市图书馆创新数字阅读,通过官网和微信公众号,提供丰富多彩的数字文化资源,其中电子图书60万余册,学术期刊8554种,工具书1万多部,报刊杂志4500余种,视听资源3200余种,持证读者凭读者证登录即可在线阅读,海量的电子资源为广大读者在防疫期间提供了丰富的精神食粮。

网上互动,全民阅读丰富多彩。利用六图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广泛宣传,联合人民路小学、三里桥小学开展线上阅读活动,吸引读者参与到阅读和学习中,促使更多的青少年养成爱读书的习惯。通过线上荐书,带领广大读者重温经典名著,用阅读充实自己。开展教子有方育儿系列课程、乐活圈花艺课、亲子创意手工课以及零接触七夕创意等活动,让市民安心在家、足不出户,依能享受多形式、高质量的线上公共文化服务。

线上借阅,物流到家享阅好书。由六安市图书馆推出的“线上借阅,物流到家”网上借阅服务自运营以来,获得众多读者的一致好评。临时闭馆状态下,现阶段馆内东门设立外卖图书窗口,您可继续在线上进行下单,勾选“六安市图书馆东门外卖图书窗口”,既可来馆借走图书,也可邮寄到家,自8月10日起,读者已下单达3500余册。而且对由于闭馆不便还书而超期产生的滞纳金全额免除,图书馆正常开放后归还即可。

线下派送,助学助教广种食粮。六安市图书馆先后在金寨县天堂寨镇渔潭村、霍邱县龙潭镇陈鹏村的两所小学挂牌运营“映山红图书屋”,安放各类图书500余册,坚持每季度轮换。在秋学期即将开学之际,六安市图书馆工作人员分别为两个图书屋更换了新的图书,涵盖少儿文学、科普百科、人物传记、历史读物、绘本故事等,为孩子们送来丰富的精神食粮,有效保障了新学期孩子们的阅读需求。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