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戏六安”文化惠民演出精彩登场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文旅局 发布时间:2021-09-14 15:05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9月13日晚,六安市金安区三里桥街道阳光社区的文化广场上,戏曲悠扬、锣鼓声声……由六安市文旅局主办、金安区文旅局承办、金安黄梅戏演艺公司协办的文化惠民演出“好戏六安”的演出现场,精彩的节目吸引了众多居民前来观看。


  受疫情影响,本场演出延期了月余,在这段时间里,负责本次展演的金安黄梅戏演艺公司积极准备,演员们闭关苦练,不论是优秀作品复演、还是新人新作的首演,都进行了精心排练和细致打磨。本场活动中,刚在六安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文艺展演活动中,荣获国有民营院团小戏小品曲艺调演一等奖的小戏《六尺巷》和二等奖的锣鼓书《赌祸》等节目,获得了群众的热情点赞。
  小戏《六尺巷》演出结束后,阳光社区的一位老大爷,到后台对《六尺巷》的故事进行了详细的询问,拿笔和纸记录下了在小戏中呈现的那封经典的家书回信:“千里修书只为墙 ,让他三尺又何妨?万里长城今犹在,不见当年秦始皇”,并对演员在舞台上的精彩表演给予了高度评价。


  具有现实教育意义的锣鼓书《赌祸》、黄梅戏《春蚕到死丝不断》、《天仙配》选段、音乐快板 《传承家风树正典》、 青春激情劲舞《炫动青春》……演出内容丰富、精彩不断,让居民们看得开心,听得过瘾。“疫情影响,这种气氛感觉是久违了,今天的演出令人眼前一亮,节目选得也很有教育意义!”带着孩子来看演出的戏迷王阿姨在现场一个劲的称赞。

  为进一步充实完善“社区一家亲、文化进万家”活动,丰富广大六安城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六安市文旅局在城区继续开展“好戏六安”文化惠民演出活动。今年,由皖西演艺公司、金安黄梅戏演艺公司、大别山艺术团三家院团带来的内容健康向上、形式丰富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85场演出活动,将在金安区、裕安区和叶集区辖区内街道、社区、学校、企事业单位等场所陆续开展,为市民送上满意的“文化大餐”。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