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圆中秋,六安市图书馆推出中秋系列阅读推广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文旅局 发布时间:2021-09-24 16:45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平分秋色一轮满,长伴云衢千里明。中秋节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以月之圆兆人之团圆,是家家户户享受家庭团圆,一解乡愁的日子。据统计,中秋假期六安市图书馆总馆与3个阅享空间共接待读者1.17万,举办精彩纷呈的阅读推广活动16场,与广大市民一起共襄书香盛会。

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一直是市图书馆阅读推广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佳节来临,月满西楼——李清照诗词赏析沙龙和闲聊《史记》中的成语故事讲座依次开讲,两场优质阅读活动座无虚席,嘉宾与读者频频互动、谈古论今,感叹古人的智慧与胆识的同时,也激励现代人继续奋发图强、探索世界。

中秋时节,亲子户外活动令人陶醉。“与秋与画与你”亲子户外课堂上,小朋友和家长共读绘本《咬秋》、一起用画笔创作“秋意”,在大自然中感受亲情与团圆;“弘扬传统 滋养童年”中秋亲子主题沙龙的现场同样妙趣横生,在颇具特色的“绿野仙踪”般的中央公园阅享空间里举行,孩子们与老师一起猜灯谜、看“嫦娥奔月”偶戏,一张张快乐的笑脸,美好的活动回忆留在心间。

与此同时,总馆与三个阅享空间中秋联动开展了“乐中秋、同分享”手工月饼和手工灯笼DIY系列活动。孩子们用自己灵巧的双手做出了美味精致的月饼、色彩鲜艳的灯笼,感受到了中秋佳节浓浓的幸福味道。

中秋假期期间六安市图书馆通过文化沙龙、亲子体验、演绎传统文化故事等多种形式,带领市民进一步了解了中秋节传统习俗与文化,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当然,除了丰富多彩的线下活动,市图书馆线上活动同步蓄力。“线上借阅 物流到家”网借服务推出“集月饼卡、好礼相送”活动,联合中国知网开展“名家谈传统文化”线上讲座、“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诵读活动等。不论你是身处家乡还是远游在外,都能一同感受中秋节日的喜庆。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