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执法 夜间突查
六安市打响网吧整治攻坚战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文旅局 发布时间:2019-11-19 09:42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2019年以来,市公安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在试点的基础上在全市网吧中普及了人脸识别的实名登记技术,通过技术手段筑牢网络安全和防止网吧接纳未成年人的防线。在大多数网吧守法经营的同时,少数网吧经营者出现了规避实名制、使用双系统的违法违规现象,网吧接纳未成年人的现象以更隐蔽的方式少量存在。

为打击极少数网吧的违规经营行为,对网吧接纳未成年人现象“零容忍”,11月14日夜间,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联合市公安局、金安公安分局对重点监管的5家网吧进行了夜间突击检查。执法人员积极协作、密切配合,每到一处对网吧收银台管理系统进行仔细查看、认真核实上网人员身份信息、年龄等情况,同时对网吧证照悬挂、经营管理技术措施落实、有无吸烟现象、消防安全等进行了全面检查。此次检查发现一家网吧有不实名登记现象,已移交公安机关立案查处。

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通过联合执法、错时检查等执法方式,对严重违法违规经营的网吧采取停业整顿、吊销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等处罚措施,已杜绝了辖区内网吧市场使用双系统的行为。下一步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将再接再厉,牢记做文化安全卫士的初心,担当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使命,将网吧治理攻坚战进行到底,努力营造良好有序的文化市场环境。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