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以安全生产为主线开展节前文化市场大检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文旅局 发布时间:2020-01-17 16:12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精心部署,做到“四有”

全面检查有计划。召开业务工作会,支队领导听取队员汇报近期工作情况,针对重点难点复杂场所,综合近期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和节前文化市场情况,就此次市场检查提出具体要求,就工作开展进行精心部署。

联动机制有保障。与公安、消防、市场监管等部门建立联动机制,保证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处理、移交。配发移动执法全程记录等设备,确保现场执法检查公开公正有记录。

人员分工有安排。综合科室,留守值班,负责沟通联络,提供后勤保障和人员联动调动。执法科室全员出动,分为小组,网格化包保检查,严格遵守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按时有序推进检查工作,对两区城乡700家文化市场经营场所做到全覆盖。

线索落实有回音。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做到日报告,日登记,周复查,逐项跟踪督办,逐个销号,及时复核。及时报送信息,加强宣传,做到处理一例,震慑一片。

突出重点,注重三类场所

一是注重检查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场所,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对场所内消防安全登记、消防器械、消防通道进行检查,随机抽取场所内工作人员,检查消防必备技能掌握情况,并现场给与指导。结合天气预报,针对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对使用长跨度钢结构厂房文化市场企业进行检查,本着安全生产,以人为本的原则,建议企业停工停产以应对雨雪冰冻灾害天气,目前共对8家使用钢构厂房文化市场企业下达了《责令停业整改通知书》。二是注重检查群众反应多的互联网上网服务和歌舞娱乐场所,收指为拳,重拳出击,增加群众的满意度。新年以来,共对4家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进行处罚,对1家无证经营的KTV经营场所依法予以取缔。三是注重检查涉及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场所,满足群众的文化需求。与市扫黄办、宗教部门、公安部门、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对宗教场所、出版物市场进行检查,共收缴非法宗教出版物59本,盗版教辅220本,低俗动漫90本。对乡镇出版物市场进行逐一排查,收缴“三国杀”“西游杀”等非法印刷品30盒。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