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开展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文旅局 发布时间:2020-05-22 09:52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为进一步净化中小学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环境,营造全国两会胜利召开的和谐氛围,根据市文化和旅游局工作安排,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积极开展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是清查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查缴淫秽色情、凶杀暴力、伪科学、口袋本图书和卡通画册等危害少年儿童身心健康的出版物。在主城区,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将执法力量下沉一线,每一所学校、每一个出版物经营点明确执法人员和工作职责,坚持每日巡查。同时,执法支队将专项整治行动延伸到在城乡结合部和乡镇,确保出版物市场清查无盲区、无死角。

截止目前在此次专项行动中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出动执法人员90人次,检查场所200家次,已收缴非法卡通画册41盒(册)、非法儿童玩具假币10张、取缔无证地摊游商1个。下一步,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将进一步深化专项行动,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