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文化执法:开学季“扫黄打非”成效显著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文旅局(广电新闻局) 发布时间:2020-08-26 10:19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随着秋季学期的来临,为了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周边环境,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积极行动、真抓实干,办理了多起案件,开学季“扫黄打非”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加大处罚力度严管网吧市场。 对全市网吧进行划分,城区网吧全部责任到人,要求执法队员每日巡查。对少数重点监管网吧,采取联合检查、夜间检查等方式,严厉打击规避实名制、使用双系统,接纳未成年人等违法违规现象。检查中已立案查出三起网吧违规案件,其中两起案件给予吊销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的最高处罚。

二是坚持常抓不懈整治出版物市场。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整治始终是“扫黄打非”的重点工作。通过组织执法队员分片检查、多部门联合检查对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进行了全覆盖、无死角的彻底清查整治。在整治活动中已立案查处2起以校园周边出版物经营单位为处罚对象违法案件。

三是强化线上巡查净化网络环境。安排专人开展网上“扫黄打非”巡查,重点开展网上书店、视频网站、游戏网站、网络动漫网站的巡查,及时发现和查处问题网站。通过网络巡查已立案查处了一起网上销售非法出版物的案件。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