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安全攻坚战 我市暑期文化市场整治初见成效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文旅局(广电新闻局) 发布时间:2020-09-15 10:27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为切实规范暑期文化市场经营秩序,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自7月下旬以来,按照省市统一部署,扎实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暑期文化市场经营场所专项整治,成效显著。

一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持续抓好常态化防控工作。执法人员对照疫情防控措施指南要求,分片包干、错时错峰,严格监督经营场所落实防控措施,核定场所人数,坚决杜绝密闭文娱场所人员聚集;市支队专门印制《六安市文化市场经营单位疫情防控消费者信息登记表》发放各经营单位,并督促认真填写,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地、落细、落小,文化市场经营场所安全开放。

二是加强文化市场执法工作,坚决查处违法违规经营活动。开展娱乐场所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重点督办舒城、霍邱整治无证娱乐场所,两县共下达责令停业通知书47份,并逐步分类施策,确保整治到位;市支队依法取缔未经许可、擅自从事歌舞娱乐经营活动2家,关停证照不一致、法人存在不良记录娱乐会所1家。开展网络市场专项整治,引导企业自觉落实主体责任,检查各类网络文化经营单位、本地商业网站、微信小程序及公众号、APP应用软件等100余家次,责令改正1家,立案1家。开展“扫黄打非”联合执法行动2次,收缴非法出版物680余本(册),“口袋本”读物320余本,非法《三国杀》、《西游杀》等游戏卡近300盒。开展“双随机”检查9次,其中联合检查2次,共抽查文化企业52家,查处违规经营行为1家。

三是强化安全生产监督检查,确保暑期文化市场安全稳定。将安全生产纳入文化市场日常巡查必查内容,反复检查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自动消防设施、灭火器维护、保养、检测记录等,全力排查安全隐患;与经营单位签订《六安市文化市场经营单位安全生产责任书》113份,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筑牢企业安全生产底线,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暑期以来,警告7家,责令改正10家,移送消防部门查处2家。

下一步,在疫情常态化防控的特殊时期,市支队将继续迎难而上、全力以赴,不断规范市场秩序,努力营造卫生防疫安全、文化内容安全、市场规范安全的社会文化环境。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