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执法支队开展出版物网络发行专项整治行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文旅局(广电新闻局) 发布时间:2020-12-16 09:24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为进一步规范网络文化市场经营秩序,营造绿色、和谐的网络文化环境,根据市局安排,市文化执法支队于近日开展了出版物网络发行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开展网络书店资质审核。执法人员通过文化大平台及淘宝网、微店、拼多多、孔夫子旧书网等平台,对网络书店经营单位开展证照审核,认真核对网络书店的经营资质,许可证有效期等情况。

二是对网络销售的出版物进行检查。执法人员通过登录商家平台网站(APP),对其销售的出版物进行认真排查,严厉打击销售各类违法违规出版物,目前,我市网络书店销售的出版物主要为儿童读物,未发现销售非法出版物的行为。

三是对经营情况进行核查。针对部分网络书店无固定经营场所以及实际经营场所与注册登记不一致等问题,市文化执法支队对本地网络书店逐个排查,检查中发现我市两家经营单位实际经营地址与注册登记不一致,执法人员责令其限期改正。

本次行动共检查网络书店35家次,责令改正2家次。目前全市主城区正常经营的网络书店11家,从事儿童出版物发行的6家,从事音像制品发行的2家,从事学生用教辅资料发行的3家,主要集中在淘宝网、拼多多、微店等平台。下一步,市文化执法支队将继续加强网络书店监管,严格落实“互联网+监管”要求,对网络书店进行100%检查,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六安网络出版物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