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三员”作用 坚守疫情防线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文旅局(广电新闻局) 发布时间:2021-01-28 10:15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春节将至,返乡人员和流动人口增多。六安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充分发挥“宣传员”、“检查员”、“督导员”作用,坚守疫情防控阵地,守护春节文化市场安全。

一是做好“宣传员”。 通过电话联系、群发短信、微信群通知等方式,及时向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歌舞娱乐场所、游艺娱乐场所、电影院等经营业主宣传疫情防控指南、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文件。确保每位经营业主知晓相关文件精神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

二是做好“检查员”。 通过联合检查、分片检查、夜间检查,执法人员全覆盖、零容忍,深入各类经营场所开展疫情防控检查工作。重点检查经营业主是否做到消费者防护,对进入场所消费者测量体温、扫描安康码、要求佩戴口罩;是否做到日常通风消毒,落实“一客一用一消”措施;是否做到人流控制,接纳消费者人数原则上不超过核定人数75%.

三是做好“督导员”。 在检查中发现少数经营场所存在未全员佩戴口罩,未严格扫码测温等问题,执法人员通过批评教育、现场责令整改,严格督促经营业主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