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开学季“扫黄打非·护苗”专项行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文旅局(广电新闻局) 发布时间:2021-03-03 11:10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为了净化开学季校园周边环境,六安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裕安大队在市扫黄打非办的组织领导下,多次联合裕安区扫黄打非办、文旅局、公安分局、市场监管局等单位部门对主城区及重点乡镇校园周边市场进行了联合检查。 

 

重点排查城区吾悦广场、义乌小商品批发市场书店、文具店、玩具店、礼品店及城南镇等12个学校周边文体市场,查看经营场所证照是否齐全,经营行为是否涉及意识形态安全,是否销售政治类、宗教类违禁出版物,是否销售《阿衰》、《阿P》、《阿U》等口袋本类非法出版物,是否销售挂历、台历、年画、光盘等侵权出版物,是否销售仿真枪、仿真刀具,是否销售诱使未成年人犯罪的低俗、恐怖、暴力、赌博等玩具、游戏卡片。

 

 

此次专项行动共开展集中行动3次,抽查文体经营场所128家,收缴非法图书246本,非法封建迷信类春联1732份,“砸金蛋”40盒,“刮刮卡”35盒,批评教育35家,警告13家,责令改正23家,立案查处3家,约谈关停非法新闻单位驻地方机构(《党报头条》六安运营中心)1处。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