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开展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集中整治行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文旅局 发布时间:2021-08-23 09:15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8月17日至8月19日,东市街道办事处牵头,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金安区文旅局、区公安局、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联合开展执法行动,对友谊南苑、友谊北苑、苗圃小区依法进行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拆除工作。

在行动前期,东市街道办事处围绕市四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清理整治非法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的通告》精神,向辖区内居民小区进行广泛宣传和解读,同时也对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宣讲。

在行动中执法人员主要从人身财产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的角度向居民们讲解拆除行动所带来益处。着重强调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安装简陋所带来的高空飞物隐患和可能接收到的境外暴力、低俗电视节目内容对未成年人极大影响。

此次行动,对上述小区共拆除非法地面接收设施270余台,基本实现了应拆尽拆的目标;对小区居民进行了危害宣传和普法教育,同时对拆除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居民电视信号接入进行协调解决,达到了执法有“力度”,且执法有“温度”的工作效果。

下一步,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也将继续与街道配合,持续推进非法地面卫星接收设施拆除工作,保障居民的头顶安全和思想安全。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