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开展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专项检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文旅局 发布时间:2021-08-26 11:04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近期,六安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组织执法人员,对主城区和三十铺镇、开发区双桥街道等乡镇的中小学校园周边的书店和文具店进行检查,确保开学前校园周边文化市场健康稳定有序。

一是进一步规范出版物市场经营秩序。执法人员重点检查经营场所证照是否齐全有效并亮证经营,检查销售的出版物是否正规合法,查验出版物的来源渠道,并督促业主规范守法经营,保留好出版物进销货清单。二是督促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执法人员要求业主要认真做好场所内的清洁消毒消杀,保持房间内通风换气良好,准备口罩、消毒液、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对进出的消费者要落实体温检测、信息登记、佩戴口罩、健康码核验等措施,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截至目前,执法人员共对六安中学、三十铺镇毛坦厂附属学校、三十铺镇汇文学校、双桥中学等学校周边的45家出版物经营场所进行检查,收缴非法出版物30余本,督促引导两家新场所及时申办了《出版物经营许可证》,净化了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环境,推动“护苗”行动持续深入开展。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