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召开开发区文化娱乐场所业主培训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文旅局 发布时间:2021-08-31 15:53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8月31日上午,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开发区大队召开了文化娱乐场所经营业主培训会。

培训会首先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印发的《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相关防护指南(2021年8月版)》,就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歌舞娱乐场所、游艺娱乐场所、电影院等经营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和安排,要求经营业主严格落实“六个必须”(口罩必带、体温必量、疫苗必种、健康码必验、行程码必验、消毒通风必做)、“一客一用一消毒”、“三码联查”等措施。带领经营业主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要求经营业主落实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切实制定消防应急疏散预案,并每半年开展一次演练,做到有组织、有措施、有落实、有记录。在文明城市创建方面对照创城标准,要求业主贯彻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严禁接纳未成年人,继续做好标牌张贴、禁烟、消防通道畅通、消防设施齐全完好、环境卫生整洁等工作,督促相关经营场所及时办理食品卫生经营许可证和健康证。

培训会上,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还与到会的28家业主签订了疫情防控承诺书。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