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支队参加全市清朗系列专项行动推进会并作交流发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文旅局 发布时间:2021-09-18 08:48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9月17日上午,六安市委网信办召开全市清朗系列专项行动推进会,市级网络综合执法协调机制成员单位、各县区委宣传部、网信办、融媒体中心分管负责人以及全市主要网络平台账号负责人和内容主编等90余人参会。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杨鹏在会上就近期网络文化市场管理工作向网络文化市场业主提出意见、建议和要求。

杨鹏强调,各网络文化市场业主一要落实网络安全主体责任,严格网络文化产品内容审查,强化法律意识。杜绝包含色情低俗、凶杀暴力、危害社会公德等禁止性内容的网络文化产品上平台。要积极创作生产健康、优质、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产品。二要强化版权保护力度,严格制度落实。要求各网站平台账号进一步完善版权管理制度,简化“通知--删除”处置流程,建立、健全侵权快速处理工作机制。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及时清理侵权内容。三要加强未成年人保护,扛起社会责任。要严格遵守国家新闻出版署《关于进一步严格管理切实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通知》要求,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有关规定,合理设置未成年人使用服务的时间、权限等,防止未成年沉迷网络游戏。

杨鹏最后指出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净化网络文化环境是社会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呼吁各位业主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积极营造清朗网络空间,为建设幸福六安贡献强大网络文化力量。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