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执法支队深入开展非法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行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文旅局 发布时间:2021-11-05 14:47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为深入推进我市创城工作,维护广播电视信号传播安全,10月18日以来,在市文旅局和经开区管委会统一部署下,市文化执法支队联合开发区城管局、开发区公安分局及相关社区等单位,深入正阳小区北区、寿春路小区、杭淠湾小区等三个重点安置小区,依法对擅自安装和使用的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小锅)开展联合清理整治。

采取执法与宣传并重,拆除与安装同步,多部门协同配合,注重发挥志愿者作用,全力推进清理整治工作。一是发挥联合执法作用,严格依法拆除。在社区前期宣传的基础上,出动升降平台车,对小区内安装在高处的“小锅”逐一拆除。同时文化执法人员和公安、城管、社区干部还分成工作小组,使用梯子等工具对安装在低矮处的“小锅”进行拆除,确保无遗漏。二是采取多种途径方式,广泛宣传法律法规。各社区分别设置宣传台,利用小喇叭反复播放《关于清理整治非法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的通告》及法律法规。执法人员现场发放宣传单,耐心向群众讲解《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告知群众安装非法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存在传播非法内容、高空坠落、易发生雷电事故等隐患,争取群众理解配合。为解决小区内老年人拆除“小锅”后收看电视困难问题,执法人员联系安广网络工作人员在小区设置便民工作点,出台优惠举措,现场及时置换安装合法的数字有线电视。三是鼓励群众参与,发挥社区志愿者作用。为减少清理整治活动中的矛盾,争取群众理解和支持,执法人员注重发挥物业管理人员、保安和社区志愿者作用,发动他们在小区内设置宣传台、播放宣传录音、发放宣传资料、参与拆除活动,采取群众对群众的宣传方式,起到了良好协助作用。

本次联合清理整治行动历时8天,共发放宣传材料400余份,拆除“小锅”1280余面,引导置换安装合法电视信号600余户,其中安装数字有线电视200余户,“小锅”清理整治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下一步,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将联合相关部门,继续加强法律法规宣传,推进“小锅”清理整治行动全面、深入开展。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