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执法支队联合整治网吧虚拟货币“挖矿”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文旅局 发布时间:2021-11-19 10:42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近期,六安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积极配合市开发区发展改革局、社会发展局等部门,对开发区网吧虚拟货币“挖矿”活动进行清理整治。一是及时宣传发动,利用微信群向网吧业主传达《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整治虚拟货币“挖矿”活动的通知(发改运行〔2021〕1283号)》等有关通知文件精神,发动业主做好自查自纠。二是配合清理整治,配合市开发区发展改革局、社会发展局等部门,对开发区网吧进行全面清查,在检查中发现一家涉嫌违规进行虚拟货币“挖矿”活动的网吧,当场督促业主停止虚拟货币“挖矿”活动,卸载“挖矿”软件MinerPxe,承诺不再进行“挖矿”活动。

下一步,市文化执法支队将加强与相关监管部门的信息共享交流,加大对网吧的执法监管力度,及时制止网吧虚拟货币“挖矿”活动,深入推进节能减排。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