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体书店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18-12-26 09:19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六安市实体书店积极响应创城号召,用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一是立足自身,发挥文化阵地作用。严格落实“门前三包”制度,每天安排专人将书店门口垃圾清理干净,指挥车辆停放有序,有效管护公共绿化及设施。店内书籍文具分类摆放、整齐有序,地面清洁卫生,无堆放、乱放现象。自觉抵制各类非法出版物,严禁销售违禁出版物及不利于青少年身心成长的有害出版物,营造健康文明、安静有序的阅读环境。

1.1.jpg

二是广泛宣传,发挥引领示范效应。在市出版物发行业协会的指导下,广大国营、民营实体书店积极贯彻落实文化行政主管部门的工作意见和建议,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将党的政策和理论与文明城市创建紧密结合,借助电子屏、宣传栏、展板、倡议书等方式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六安市文明公约,宣传文明新风,传播先进文化。并在店内醒目位置设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党的重要理论政策读本专题展览展示,不断传递党和政府的声音。

1.2.jpg

 

三是转型升级,加快书香六安建设。随着全民阅读工作的深入推进,六安市实体书店顺应时代潮流,拓展经营发展模式,有条件的书店逐步引进咖吧、茶座、影院、教育培训辅导机构等功能分区,同时借助网络媒体之力,尝试以“书店+”形式实现由传统模式向新兴业态转变,打造更多有个性、特色鲜明的公共阅读空间。坚持将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积极参与承办文化惠民、文化下乡、万场七进活动,举办作家签名售书会、读者见面会、经典诵读、研学旅行、读书夏令营等丰富多彩的主题阅读实践活动,创建阅读活动品牌。主动融合网络新媒体,共同打造阅读推广平台。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