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六安市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宣传活动形式多样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文旅局 发布时间:2019-05-08 15:39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为庆祝第19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做好2019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相关工作,市文化和旅游局于2019年4月25日至4月30日开展主题为“严格版权保护  推进创新发展”的版权集中宣传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一是制定印发《2019年全市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宣传活动方案》,对活动的主题、时间、主要内容及有关要求进行明确部署。

霍山县城西小学 (4).jpg

二是围绕活动主题,上下联动,多措并举。开展联合或专项执法检查。结合2019年“扫黄打非”主要工作,重点清理整治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和超市、网吧、歌舞娱乐等场所,大力查缴含有妨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内容的“口袋本”图书、网络小说等有害出版物及非法游戏机、赌博机,教育引导广大经营者鉴别假冒专利产品,正确认识商标标识。活动期间,共收缴非法出版物430多本(册)、非法光盘近210张、非法游戏机、赌博机5台,取缔一处售卖车载CD的游商。参加集中销毁。“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当天,市文化市场综合大队积极参加全市 2019年世界知识产权日侵权假冒物品集中销毁活动。共计销毁侵权盗版各类非法出版物13900余本(册),含2500余本盗版字典、盗版教辅教材、1600余册盗版杂志、4100余册盗版图书小说、300余本动漫类非法出版物,3900余册非法出版物“口袋书”、含有妨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有害内容的游戏卡片,以及含有迷信等违规内容的台历、挂历等1500余册。组织版权进校园。霍山县启动了全县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推广工作,在全县十五所中小学校园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展板等形式进行知识产权宣传。收看并关注“第四届中国网络版权保护与发展大会”进展相关报道。

微信图片_20190426104850.jpg

三是多媒体、多渠道地进行宣传,扩大影响。通过制作宣传展板、站台和宣传单,利用广播电视、滚动电子屏、网吧屏保、公交和出租的LED显示屏以及公布、畅通文化市场举报热线12318等方式加强知识产权宣传保护,提高社会公众识假辨假和维权意识,逐步营造全民共同打击侵权假冒的社会氛围。

霍山县汽车站.jpg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