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啦!六安文化执法忙“护苗”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文旅局 发布时间:2020-04-10 09:56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4月9日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联合金安区扫黄办深入校园周边书店、文具店,开展“护苗2020”专项联合检查。

本次专项联合检查的重点是主城区校园周边出版物经营场所有无销售含有政治性有害、涉黄涉暴、封建迷信的图书、报纸、期刊,是否存在销售盗版中小学教材、教辅资料、字帖、文学类书籍等违规行为。检查组先后来到三里桥小学、六安一中、皋城中学、六安二中和田家炳实验中学,对学校周边10余家出版物经营场所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此次检查共收缴盗版字帖、图书200余册、非法漫画游戏卡片20盒。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积极向经营业主进行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引导经营业主树立守法经营意识,坚持合法合规经营。

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疫情期间全员下沉、分片包保,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过日常检查和多部门联合检查相结合,进一步规范了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经营秩序,此次“护苗”行动,为返回校园的皖西学子们,迎着春风、“根红苗正”的健康成长提供了坚实保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