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新闻出版统计工作荣获中宣部表彰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文旅局(广电新闻局) 发布时间:2020-08-11 11:29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我局新闻出版统计工作荣获中宣部表彰

 

近日,省委宣传部印刷发行处转发《中央宣传部办公厅关于表扬2019年度新闻出版统计工作单位、个人的通报》(中宣办发函〔2020〕507号)名单,全省共有2家单位、3名同志入围中宣部办公厅关于2019年度新闻出版统计工作单位、个人的通报表扬名单,我局新闻出版版权科副科长夏小敏同志获此殊荣。

近年来,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宣部、省委宣传部关于新闻出版统计工作部署要求,坚守“三心”融入工作,履职尽责、主动创新,及时有效提供新闻出版统计信息服务。

一是坚守“初心”,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市县两级新闻出版管理部门高度重视新闻出版统计工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质量第一、服务为先”的工作宗旨,本着为各类新闻出版单位做好统计服务的初心,结合发行单位年度核验、印刷企业年报两项工作专题部署,认真研读年度统计工作要求和注意事项,及时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开展线上线下培训指导,面对面地讲解,手把手地教授,对重要指标突出强调,将疑惑当时解决,将任务落细落实,责任到岗到人,层层审核,严把数据质量关,确保数据科学准确。

二是坚守“细心”,加强审核,准确填报。新闻出版统计工作门类繁多、专业性强、指标精细。统计期间,市县两级新闻出版管理部门认真履行属地管理原则,不做数据“二传手”,反复核准数据,将发行单位年度核验填报、印刷企业年度报告与新闻出版统计年报工作同时推动,确保三类报表有关数据的一致性;并与上一年度报送数据进行认真比对,出现数据变化幅度较大情况进行仔细核对,确保报送数据真实准确全面。

三是坚守“耐心”,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建立QQ工作群、微信工作群,针对县区局同志、新闻出版单位或经办人员容易忽视和反复出现的问题,市局业务科室不厌其烦,及时梳理后分门别类上传解答,并借助互联网在线演示指导,通过电话、工作群等进行“一对一”式讲解服务,争取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深化“放管服”,提高了填报时效,保证了统计数据的质量。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