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小康 奋斗有我”2020年六安市全民阅读主题朗诵大赛暨音视频作品征集选报工作圆满完成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文旅局(广电新闻局) 发布时间:2020-09-08 11:22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近期,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关于开展“决胜小康 奋斗有我”2020年安徽全民阅读主题朗诵音视频大赛的通知》要求,牵头组织开展“决胜小康 奋斗有我”2020年六安市全民阅读主题朗诵大赛暨音视频作品征集选报工作,采取线上线下同步推进,起到了极好的宣传动员效果。“书香六安·悦读人生”全民阅读季活动组委会成员单位、各县区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市县两级文化馆及图书馆等公共文化服务阵地积极参加,形成了上下联动、广泛参与的良好局面,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进一步宣传弘扬了我市脱贫攻坚一线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加快老区建设发展营造了浓厚氛围。

前期线上作品征集:“书香六安·悦读人生”全民阅读季组委会办公室组织开展了为期一个多月的“决胜小康 奋斗有我”2020年安徽省全民阅读主题朗诵音视频大赛作品征集活动,根据省赛赛制要求,本次线上作品征集面向社会,分成社会组和单位组,其中,社会组分成团体队和个人队,单位组只限团体队,报送的音频作品和视频作品均按照格式要求剪辑录制后直接报送指定邮箱。

后期线下比赛选拔:为提高活动成效,增强活动影响力,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于8月26日在市图书馆开展了线下选拔赛,来自全市各县区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市图书馆、市文化馆、市演讲与朗诵学会共10支代表队参赛。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出版管理处处长莫国富和四级调研员周经文莅临比赛现场予以指导,安徽广播电视台原高级专家组成员、主任播音员,安徽省朗诵艺术学会会长魏民应邀进行了现场的点评授课。经过激烈角逐,市演讲与朗诵学会代表队总分第一,裕安区文化和旅游局代表队总分第二,金安区文化和旅游局代表队总分第三。本次选拔赛共设置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组织奖10名。

经过选拔、打磨和再创作,目前,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已在规定的时间内报送了1部音频作品和1部视频作品参加省赛,省赛结果将于10月底揭晓,届时,获奖作品将择优进行实景汇报展演,并在安徽画报融媒体平台、喜马拉雅“书香安徽”平台进行展播。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