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圆满完成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活动之征文书画作品征集选送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文旅局(广电新闻局) 发布时间:2020-10-09 10:39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新闻出版局、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0年“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活动的通知》(皖新出明电〔2020〕4号)要求,六安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联合六安市教育体育局统一部署,积极行动,依托村农家书屋、农村中小学校广泛宣传动员,圆满完成了为期一个月的2020年“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活动之征文书画作品征集选送工作。

截止目前,全市共入选“安徽数字农家书屋”平台作品552件,其中,征文299篇,绘画106篇,手抄报91幅,软笔书法41幅,硬笔书法15幅。本次活动旨在引导中小学生以征文写作、绘画、手抄和书法等形式描绘在农家书屋读书写作的生动场景,反映抗疫一线、复工复产、脱贫攻坚、抗洪抢险的生动故事以及描绘乡村振兴和祖国昌盛的美丽图景,抒发爱国之心和强国之愿。通过营造乐享阅读、共谈梦想、齐讲奋斗的浓厚阅读氛围,进一步培养少年儿童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激发他们的家国情怀、爱国热情,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