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架到” 文“暖”民心——六安市圆满完成2020年度农家书屋出版物补充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文旅局(广电新闻局) 发布时间:2020-12-04 09:39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岁末年初之际,六安市圆满完成2020年度农家书屋出版物补充更新工作。截至11月底,全市1848个农家书屋补充更新图书116867册,新订报刊共8种,2083份,平均每个农家书屋更新品种不少于61种,严格执行国家新闻出版署和省新闻出版局关于署版、省版的目录比例要求,规范专项资金使用。目前,新增图书已全部进行分类上架,新订报刊将从2021年1月开始按期按量配送。补充更新的出版物无疑在寒冷的冬日为农民群众送去了书香和温暖,文化惠民以实实在在的行动直抵群众心坎。

纵观我市今年的出版物更新补充工作,呈现两个特点、三个亮点。

特点一:数量比例达标。超额完成了上级规定的“每年每个农家书屋补充更新出版物不少于60种”的要求,全市农家书屋补充更新出版物种类保持在61—66种,涵盖政经、科技、文化、医卫生活、少儿和其他六个类别,《署版推荐目录》列入品种数量超70%,《省版推荐目录》列入品种数量低于30%。 

特点二:目录求同存异。除市本级8个书屋外,四县三区均选配了2—3套目录以便图书流转。这2-3套出版物选配目录中,只有重点主题出版物相同,其余图书品种存在差异。

三个亮点分别是:党的政策理论送至群众家门口。全市每个农家书屋均配备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重点主题出版物。“百姓点单”选配模式广泛推广。各县区积极采用“乡镇初选、县局复核”的方式,在广泛征求村民、村干部及农家书屋管理员意见的基础上,加大农民自主选书比例,对接群众需求,扩大群众知晓率、满意率,努力解决农家书屋出版物不合农民阅读口味的问题。少儿类出版物和皖版精品图书较受欢迎。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