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文化旅游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文旅局(广电新闻局) 发布时间:2021-03-26 17:58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为贯彻落实全省、全市文化和旅游局长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0年全市文化旅游市场监管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3月25日,市文旅局副局长王平主持召开全市文化旅游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史常树出席会议,各县区文化和旅游部门分管领导、市场监管和文化执法业务股室负责人及局属各单位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史常树重点围绕文化市场监管工作,要求一是要加强执法力量组建,强化职责履行;二是要继续加强游艺游戏场所、出版印刷发行单位、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娱乐场所、演出市场监管,加强非法地面卫星整治;三是要推进“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规范事中事后监管;四是要扎实做好行业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会上,王平对2020年全市文旅市场监管执法队伍在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等严峻形势面前迎难而上,全力推动市场有序复工复产、全面保障行业安全形势稳定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并具体分析了市场监管工作中还存在的疫后灾后安全意识不强、新业态领域监管规则缺位、行业监管执法力度不够等问题。王平要求,一是要有序应对消费回暖,守牢安全底线,以文化旅游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主线,强化工作联动,抓好安全维稳,突出应急管理,守好意识形态;二是要健全完善治理体系,规范市场秩序,推进放管服改革,运用互联网手段创新监管方式,健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信用监管等新型监管机制,探索构建适合本地的暗访工作机制;三是要注重培育市场主体,提升服务质量,加强行业培训和岗位练兵,为优质产业发展树立行业标杆,推动行业文明示范体系和信用体系建设,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会议还通报了2020年全市文化旅游市场监管工作总体情况,就当前春季安全生产大检查、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专项整治、旅游民宿等级评定、星级饭店年度评定性复核等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