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活动启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安徽日报 发布时间:2021-06-10 17:24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扎实推进农家书屋助力乡村振兴行动,近日,省委宣传部、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联合开展2021“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活动,以农家书屋为平台,将组织举办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媒体融合的阅读活动。

“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活动以“永远跟党走 书香伴小康”为主题,将持续至9月末,主要组织开展8项活动,分别是:主题出版物阅读、“永远跟党走”宣传教育、“农民喜爱的百种图书”推荐、“我爱阅读100天”读书打卡、公益直播和视频分享活动、“携手奔振兴”图书捐赠、“发现乡村阅读榜样”、组织参加新时代乡村阅读盛典。

其中,“永远跟党走”宣传教育活动,将为农家书屋配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出版物,积极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阅读活动,围绕党史重要事件、重要活动和重要遗址旧址举办名篇诵读、读书征文、知识竞赛、主题演讲、文艺汇演;“我爱阅读100天”读书打卡活动,将在数字阅读平台开设免费阅读专区,重点上线党史学习教育图书阅读专架,把优质阅读内容推送到农民手机上、指头边;公益直播和视频分享活动,将组织行业专家通过网络直播开展农技培训、电商营销、直播带货等职业技能教育,动员农民群众以“读好书 跟党走”为主题,用手机记录身边的阅读故事和乡村生活,生动展示家乡的红色资源和巨大变化,并通过短视频平台分享呈现。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