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物局倡导“五种意识”促进效能建设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文旅局 发布时间:2014-07-01 00:00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做好日常绩效和年终绩效考核工作,日前,市文物局着力制度建设,提倡五种意识,促进单位效能建设。

五个意识的内涵是:一是身份意识。要求每位职工要认清身份,认识到自己是单位一员,单位效能建设依靠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二是岗位意识。作为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都有自己的岗位,每个人都要对照岗位职责,做好本职工作。三是效能意识。单位工作成效如何靠的是每一位职工的工作态度、工作能力、工作纪律和执行意识,也决定了单位的工作成效和对外形象。四是责任意识。只有每位职工有了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才能拧成一股绳、凝聚大家的力量,共同把事情办实办好。五是奉献意识。文物保护事业很多时候需要深入田间街头,冲在一线,尤其当前在城镇化过程中文物保护任务十分繁重,因此需要文博工作者耐得住寂寞,甘于奉献。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