漆学敏赴陈鹏村为全体党员上党课并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文旅局(广电新闻局) 发布时间:2020-07-17 14:47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7月16日,市文旅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漆学敏一行深入结对帮扶村霍邱县龙潭镇陈鹏村为全村党员上党课并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漆学敏首先在村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基层党员干部讲党课,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矢志不渝、接力奋斗,用实际行动践行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赢脱贫攻坚战、村集体产业发展、村级人才队伍建设 、村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并与党员干部等进行了交流。漆学敏讲课通俗易懂,将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工作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以及相关政策规定深入浅出地传达给了在座的每位党员。他还以自己为例,讲述自己父母克服重重困难支持自己上学,依靠读书从金寨山区走出来的历程,意在告诉全体党员群众一定要重视教育,只有这样才有可能彻底摆脱物质与精神上的贫困。接下来,漆学敏与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两部红色微电影《转身》《号声回荡》。




随后,漆学敏书记召开专题会议,就基层党的建设、脱贫攻坚工作、村集体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做大做强等方面听取了汇报。他对村两委和驻村扶贫工作队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代表局党组书记和魏武局长对驻村工作队干部及其家庭成员表示慰问和感谢,希望驻村工作队干部要以光荣的使命感和高度的责任心继续做好驻村工作,集中精力做好脱贫攻坚普查工作,认真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大力宣传先进典型和感人故事。

同时,漆学敏对于陈鹏村下一步的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持之以恒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要夯实基层战斗堡垒,着力抓好村“两委”班子教育群众、组织群众、服务群众的能力,全面提升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二要将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既要富口袋,又要富脑袋,扶贫绝不能养懒汉,可以组织开展各种技能培训,切实提高贫困户的文化素质和职业技能,切断贫困的代际传递。三是大力发展种植业和村集体经济,陈鹏村靠近沣西干渠,水源充足,土地平整肥沃,无抛荒现象,要在推广优良品种和机械化、规模化种植上下功夫,不断提高种植收益。立足全村现有水面,发展水产养殖、稻虾轮作等产业,做实“一村一品”。要认真谋划做好乡村振兴产业规划,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与乡村振兴工作的有效衔接。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