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政协向市图书馆捐书仪式今日举行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文旅局(广电新闻局) 发布时间:2020-07-21 17:04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7月21日上午,六安市金安区政协捐书仪式在市图书馆举行,市文旅局局长魏武、金安区政协主席吴成平、 市图书馆运营馆长李永红等出席仪式。



金安区政协主席吴成平在仪式中表示,文史资料编纂是政协的重要工作,建区以来,金安区政协遵循“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政协文史资料工作方针,通过精心选题、认真组稿,聘请专业人士撰稿、编辑,共出版五辑金安文史资料专辑,此次所捐赠的文献为系列第五辑——《金安宗祠概览》,共16册。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和金安区建区20周年,该辑文献在此时间出版,具有重要意义。



市文旅局局长魏武对金安区政协此次捐赠表示感谢,同时指出六安市图书馆作为市级公共图书馆负有收藏保管地方文献的重要职责和义务,此次捐赠的文献经过编目加工,将被市图书馆作为珍贵文献永久收藏。



魏武指出,“年轻”是优势,市图书馆自开馆至今不足一年,运营状况良好,受到读者广泛好评,也获得了社会各界的认可,今年更是荣获全省“十家最美图书馆”荣誉称号,近期24小时图书馆也入选省“十佳夜读空间”;但同时“年轻”的市图书馆需要更快地成长,市图书馆在地方文献和特色图书收集方面任重道远,需要社会各界及各单位的理解与支持;金安区政协此次捐增的文献十分珍贵,填补了市图书馆在六安本地宗祠资料方面的缺口,丰富了市图书馆藏书种类,也为市图书馆收集地方文献提供了新的启迪和思路,将给接下来的工作规划带来有益助力。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