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文明办、市文旅局发布“五一”假日文明旅游倡议书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文旅局 发布时间:2020-04-28 16:52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为了假日期间有一个安全健康、文明愉快的出游体验,六安市文明办、市文旅局发出“五一”假日文明旅游倡议:

加强自身防护

密切关注出游目的地疫情防控部门发布的疫情风险情况,继续保持警惕,避免侥幸心理,做好自我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多通风。游客在旅游期间请主动出示有效“健康码”、行程轨迹及有效健康证明,配合景区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测量、登记等必要防控举措。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入园游览时,自觉与其他游客保持距离。就餐时拉开桌椅间距,使用公筷公勺。

选择错峰出游

出游前,通过官方、官网等权威渠道了解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查询景区开放、限流措施,尤其要提前了解门票预约、分时段游览等措施。旅途前和旅途中要及时关注气象信息,了解地面交通状况,合理规划旅游线路和时间。游览时遵照景区规定,间隔入园、错峰旅游。

注意出行安全

避免前往不具备开放接待旅游者条件的区域,确保人身、财物安全。自驾游要杜绝疲劳驾驶和酒后驾车,控制车速,注意礼让。户外旅游要注意防火避灾,不在草木繁盛、树叶堆积等易燃物聚集地或有防火提示的地方吸烟、烧烤或者使用明火。景区内游玩时,不要翻越安全围栏,应遵循安全警示提醒,惊险、刺激性游乐项目要了解注意及禁忌事项,根据自身身体状况谨慎参加。

做到文明旅游

文明是最美的风景,游客出游时做到有序排队、文明礼让,自觉遵守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主动配合旅游目的地和景区的疫情防控制度和措施,接受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分时限流、保持间距等要求,并对于由此产生的排队等待给予充分理解。景区内游玩,应爱惜生态环境,不随地乱扔垃圾,不大声喧哗,保护文物古迹,不乱刻乱画。

选择正规旅行社

参加旅行社组织的出游时,由于目前出境游和跨省际旅游暂停,游客只能参加省内旅游。报名时要甄别旅行社的资质,拒绝“不合理低价游”,认真查看合同内条款,主动索要正规发票。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