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传承 健康生活“——博物馆里过“非遗”社教活动公告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文旅局 发布时间:2020-06-11 11:14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即将到来,为进一步提高民众非遗保护意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非遗保护良好社会氛围,皖西博物馆拟举办“博物馆里过非遗”亲子主题社教活动。围绕活动主题“非遗传承 健康生活”,开展非遗宣传活动,普及非遗知识和健康生活理念。

活动时间:2020年6月13日上午10:00开始

参与方式:以家庭为单位,采取提前报名或前台随机报名参与的方式。名额暂定20名,额满为止。

活动流程:

1、展览参观:《文脉延绵——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皖西庐剧艺术陈列》、《七碗清风自六安——六安茶文化陈列》,了解本地非物质文化遗产相关内容,完成答卷后至前台领取小礼品。

2、手工制作:香囊制作和知识普及。香囊是一种传统的佩饰物,制作和佩戴香包的习俗在我国由来已久,以传统中草药入囊,可达到抗病驱虫的效果。2008年入选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扩展项目名录。

报名电话:0564—3376192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