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六安市图书馆2020年暑期志愿者活动的通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文旅局 发布时间:2020-07-08 17:25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团结青春力量,创造美好世界”。为打造书香社会,坚定文化自信,进一步壮大六安市图书馆志愿者队伍,为读者营造更好的读书氛围,我馆计划于2020年7月8日至8月20日期间开展六安市图书暑期志愿者活动。现就活动主要内容通知如下:

一、 活动对象

①16-65周岁,品行端正,身心健康,热爱帮助他人并自愿参与志愿服务;

②热爱公益事业,有志愿服务经历者优先;

③具有较强的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

④身体健康,暑期可以参与至少5天(可不连续)的文化志愿服务。

二、活动流程

1、活动报名

①报名时间:首批活动报名时间为7月8日至7月12日,后期根据活动进展情况,酌情启动第二批次活动报名;

②报名方式

a.线上报名方式:通过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入相关信息即可完成报名;

b    b.线下报名方式:于六安市图书馆中心服务台处,现场填写纸质报名表,即可完成报名;

③活动名额:首批活动名额60人,按照报名顺序安排参与活动。

2、志愿服务培训:收到报名成功通知短信的活动参与者,需按照短信通知要求,于7月13日下午14点至六安市图书馆2号报告厅参与志愿者服务培训。无故缺席培训者,视为放弃参与本次活动。

3、志愿服务能力考核:7月14至7月15日将对经过培训后的活动参与者进行志愿服务能力考核。活动参与者可选择线上或线下考核;参与线下考核者要在7月14日下午3点到2号报告厅参与考试。考核分数不低于80分者,方可参与岗位体验。

4、岗位体验:

①体验时间及具体岗位:7月16日至8月20日,活动参与者根据岗位体验报名通道参与服务报名,主要服务岗位包含但不限于:a.图书加工;b.还书分拣;c.图书上架、整理;d.秩序引导;e.设备操作引导与辅助;f.阅读推广活动策划与执行。

②岗位体验要求:活动参与者至少需要提供服务时长不少于5日,岗位体验数不少于4种志愿服务方为完成岗位体验任务。

③服务补贴:本着志愿服务精神,同时结合实际,活动参与者在提供志愿者服务期间,凡按要求进行签到签退,可获得30元/日的志愿者补贴。

5、志愿服务评估、反馈:

①志愿服务评估:活动期间志愿者评估分数由岗位服务质量、服务时长、服务岗位数决定,最终评估分数按这三项加总。

a.岗位服务质量计分方式:由岗位所在区域或部门的馆员对志愿者在提供志愿服务期间的具体表现进行评分,每次评分结果求和后的算术平均值计入最终评估得分。

b.服务时长计分方式:活动期间每提供一次半天志愿服务记2分,全天志愿服务记4分,累计得分计入评估总分。

c.服务岗位数计分方式:每体验一种志愿服务岗位得5分,累计得分计入总分。

d.加、减分项:如在志愿服务期间受到读者表扬,将酌情予以加分奖励,在志愿服务期内无故迟到或早退、脱岗等现象每次扣1分;除此之外,若有违反馆内纪律要求的情况,将视情节严重予以扣分或取消活动参与资格。

②志愿者服务反馈:志愿者需在岗位体验后填写志愿服务反馈问卷,以促馆内志愿者管理工作、读者服务工作改进,进一步提高读者满意度。

三、活动奖项及其评估办法

1、荣誉志愿者:凡是提供服务时长不少于5日,岗位体验数不少于4种,并且无违纪记录的活动参与者,均可获得六安市图书馆志愿者荣誉称号,颁发志愿者荣誉证书,并可参与后期馆内志愿者交流活动。

2、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者是建立在荣誉志愿者的基础上,按照所得志愿服务总分最高的3名参与者,授予优秀志愿者证书及相关奖品。

3、最强意志志愿者:活动期间服务时长最长的志愿者,可授予志愿者意志证书及相关奖品。

四、活动要求

活动期间应严格遵守本馆各项管理制度,服从组织安排,并按时间、质量完成各项活动任务。

五、活动咨询方式

如有关于活动的其他疑问可按以下方式进行咨询:

1、咨询电话:① 0564-5130662(咨询时间为周一至周五8:30-12:00,13:30-17:30);②0564-3345166(咨询时间为周二至周日9:00-18:00)。

2、加入活动咨询QQ群:1108386390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