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倡议书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文旅局(广电新闻局) 发布时间:2020-09-02 10:33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省文化和旅游厅号召,引导形成文明、健康、节约的餐饮消费习惯,助力文明旅游建设,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优化供餐方式。合理确定餐食分量,提供小份餐食的可选服务,提倡简餐分餐,减少铺张浪费,实现食物多样化。应充分利用食物,减少食物垃圾。

二、完善流程管理。按需求制定购买计划,并且依据食物特性选择适宜的储藏方式,把节约的原则贯彻到食材采购、后厨操作和餐厅服务的各个环节。

三、加强员工培训。引导消费者合理消费,避免超量点餐。合理搭配菜品,餐量适中,节约食物资源。要求主动提示适合消费者人数的用餐分量,主动为消费者提供剩食打包服务,引导顾客简约用餐,推广使用“公筷公勺”。

四、广泛宣传发动。持续开展“光盘行动”,引导群众不做“必剩客”,争当“光盘族”,科学理性消费。在餐厅显著位置摆放“节约事物、杜绝浪费”“适量点餐,剩餐打包”等提示牌或宣传画。引导广大消费者树立科学饮食新理念,自觉抵制铺张浪费,提倡绿色消费,树立节粮爱粮意识。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