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课”开讲,安全警示教育活动走进文化执法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文旅局 发布时间:2020-06-16 19:21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为推动“安全生产月”活动深入开展,进一步提升行业安全监管责任意识,强化安全警示教育,6月16日,市文旅局组织举办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公开课”,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课上,大家集体观看学习了2020年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片《坚守的力量》、《焦点访谈》“安全生产 抓住‘关键少数’”以及六安市“安全生产我来谈”云课堂,通过视频教学的方式,对近年来部分全国重特大安全事故案例进行回顾和剖析,对全体执法人员进行了一次思想教育,再一次敲响了安全警钟,具有很强的警示意义和教育意义。


课上,市文旅局副局长王平围绕行业安全的监管职责以及闭环管理工作进行了强调,要求进一步加强行业执法队伍建设,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理念,按照法律法规赋予的职责以及“三管三必须”要求,在文化市场经营场所和旅游企业执法检查中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监督检查,从严从紧推动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课上,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史常树还围绕《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中关于安全生产“一票否决、从重追责、补救从轻、尽职免责、终身问责”的5种问责情形进行解读,并重点分析强调了日常执法检查中隐患排查治理闭环管理工作,要求全体执法人员进一步夯实行业安全监管责任,强化履职尽责。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