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推进广播电视公共服务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培训班在六安举办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文旅局 发布时间:2020-06-19 16:04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为推动全省广播电视公共服务进一步提质增效,发挥广播电视网络视听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作用,省广播电视局于2020年6月18日—6月19日在六安市霍山县举办全省推进广播电视公共服务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培训班。省广播电视局局长陈烨、副局长杨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岚,市文旅局局长魏武及霍山县领导出席了会议。来自全省16个地市文旅局副局长、广电科长和各县区文旅局、融媒体中心的分管负责人共计130余人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六安市人民政府王岚副市长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向与会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对六安“红”“蓝”“绿”“白”“金”五色文化进行阐述,并介绍了近年来六安市在广播电视公共服务方面取得的成绩。省广电局陈烨局长对此次培训作动员讲话,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当前形势下举办这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广播电视公共服务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正面宣传、精品创作、媒体助销以及提高覆盖质效的重点任务,最后对全省广播电视公共服务提出提高政治站位、鼓励基层探索、转变工作作风三项工作要求。



本次培训以“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为主题,邀请了省扶贫办、省广播电视台、字节跳动公司、四川省巴中市文旅局以及省广播电视局财务处、公共服务处相关专家和领导,分别就总书记有关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脱贫攻坚全媒体宣传、创新互联网助力精准扶贫、公共服务四川恩阳模式实践以及公共服务当前重点工作、项目申报政策解读等,向与会学员进行精彩授课和经验分享。整场培训内容充实、安排紧凑,加深了全省广播电视工作者对推进广播电视助力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的理解和认识。与会学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举办得很及时,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大家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细化工作举措,进一步优化广播电视内容供给,巩固广播电视覆盖成果,不断满足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近年来,我市紧紧围绕服务民生主题,聚焦补齐短板,狠抓惠民重点工程,全市广播电视公共服务惠民工作取得较好成绩。先后实施广播电视村村通、直播卫星户户通,有效解决了60万户大别山边远群众广播电视视听困难的问题;率先在全省完成地方台高标改造任务,六安台2个电视频道实现高标清同播,霍邱、金寨、裕安实施贫困县制播能力建设,全市广播电视节目水平不断提升;全面完成舒城、裕安两个县区的应急广播体系建设,金寨、叶集、霍邱、金安应急广播建设正在稳步推进中;加快推进中央及地方广播电视节目无线数字化覆盖,大力发展有线、无线、IPTV,城乡广播电视传输覆盖得以迅速发展,全市广播、电视综合覆盖率分别达到99.91%、99.87%。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先后获得“全国十一五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直播卫星户户通工程阶段性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