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局迅速传达落实全省假日文化旅游市场安全生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文旅局 发布时间:2020-06-19 17:03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为切实筑牢全市端午假日安全防线,确保行业平稳有序,6月19日上午,市文旅局局长魏武主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假日文化旅游市场安全生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各县区文化和旅游部门负责人、局机关相关科室及天堂寨、万佛湖旅游景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收看了全省视频会议,魏武要求各县区文化旅游部门会后要立即汇报、立即传达、立即行动,并强调,一是要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景区流量控制,继续推进预约限量开放管理要求,落实好疫情重点地区往返人员筛查登记、人员密集场所消杀以及游客的个人防护。二是要抓好防汛工作,加强与气象、自然资源、应急等部门的联系,有针对性地做好预警发布,重点督促涉山涉水旅游景区、景区内漂流等高风险旅游项目加强风险隐患的巡查监测,主动规避风险,确保安全度汛。三是要以宣传教育为主线,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组织行业领域安全应急演练,加大宣传报道力度,营造人人关注、支持、参与安全的浓厚氛围。四是要落实消防安全管理职责,重点加强公共文化场馆、文保单位、文化市场经营场所和旅游企业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防范遏制安全责任事故发生。五是要加强假日期间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畅通投诉渠道,强化信息和舆情的收集和报送,积极应对、高效处置、及时化解各类突出事件。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