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红色微电影盛典新闻通气会在合肥召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文旅局 发布时间:2020-06-28 18:21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6月28日,第三届红色微电影盛典新闻通气会在合肥召开。安徽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范荣晖,省广播电视局局长陈烨,安徽广电传媒产业集团董事长李树,省委网信办副主任李敏,六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岚,安徽广电传媒产业集团工会主席、安徽电影集团董事长胡滨、六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魏武等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人民日报社、新华社、人民网、安徽日报、安徽广播电视台、皖西日报、六安广播电视台等近20家中央驻皖媒体和省直、市直媒体参加了本次通气会。

会上,王岚对六安市主办第三届红色微电影盛典的有关情况进行通报,胡滨对本届盛典活动具体安排及环节设置进行了详细介绍。

王岚指出,红色是六安最厚重的城市底色,近年来,六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六安红”的挖掘、保护及利用,坚决用红色文化引领绿色发展,守护好红色文化的阵地。通过举办文化活动的方式吸引全国广大群众聚焦老区红色文化,聚焦六安抗疫故事和脱贫攻坚一线,通过一部部充满正能量、富有感染力的微电影,讲好新时代红色故事,为六安的红色旅游、经济发展加油鼓劲。作为第三届红色微电影盛典主办方,六安市必将集聚各方力量,充分展现老区发展新形象,将本届活动办出特色,办出风采。

最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启动第三届红色微电影盛典活动,标志着第三届红色微电影盛典正式拉开帷幕。

红色微电影盛典活动作为弘扬社会正能量的重要文化传播品牌,在六安已成功举办了两届。第三届红色微电影盛典活动由中国电影家协会、安徽省委网信办、安徽省广电局、安徽省电影局、六安市人民政府、安徽广电传媒产业集团共同主办,六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安徽电影集团具体承办。本届活动以“铭记光辉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在前两届活动基础上,紧扣疫情防控、复产复工和脱贫攻坚等话题,通过今日头条、抖音APP等线上互动方式,面向全国广泛征集微电影微视频作品,吸引全国影视爱好者和文化名人关注六安、推介六安、宣传六安。本届盛典作品征集将从7月开始至9月底截止,颁奖典礼作为盛典的主体活动,计划于11月份在六安举行,12月份将对优秀作品进行全网推优展映。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