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进”宣传有声有色,安全教育入脑入心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文旅局 发布时间:2020-07-01 12:34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为有效推动“安全生产月”活动向纵深开展,市文旅局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面向文旅企业、学校、农村、社区及家庭开展群众喜闻乐见、富有特色的安全生产志愿服务宣教活动。

发挥阵地作用,文艺演出寓教于乐

结合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市文旅局在河滨社区水云涧广场开展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并将“庐韵小剧场”送到了社区群众的身边,点亮社区夜生活。金安区文旅局联合区应急管理局以“疫情未艾,安全永向前”为主题举办安全文艺竞演,参加竞演的15个节目涵盖了舞蹈、诗朗诵、歌曲、相声、小品、情景剧等多种节目形式,以非常“接地气”的表现方式给群众送来笑声、带去思考。




融入文化下乡,安全教育服务基层

霍山县文旅体局组织人员赴磨子潭镇堆谷山村农家乐集聚区,和当地老百姓进行互动交流、答疑解惑,现场向过往群众及游客发放旅游安全小知识宣传单及文明旅游宣传折页共200余份,讲解《旅游安全管理办法》,并结合送电影下乡活动,利用下符桥镇文化站宣传栏开展安全主题宣传,增强老百姓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关注假日风险,筑牢学生安全防线

随着端午节假期和暑假来临,游乐场所和高风险水上游乐项目吸引着广大儿童,为确保旅游安全,消除安全隐患,金寨县文旅体局深入现代产业园区实验学校,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宣传进校园活动,以游乐项目注意事项和防溺水宣传为主要内容,共发放安全知识读本、明白纸450份,通过“小手拉大手”,让学生成为安全生产宣传者和参与者。




社区走家串户,增强群众安全意识

为进一步扩大行业安全宣传面,提高社区群众安全责任意识,推进安全文化渗入每一户家庭,金安区、舒城县文旅部门组织志愿者分别来到十里铺村东望佳园小区和安天盛世名城小区,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发放资料、现场答疑、走家串户等形式开展安全宣传进社区、进家庭活动,深入居民家中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就如何文明旅游安全旅游、怎样选择正规旅行社等进行解答,并赠送精美纪念小礼品。




宣教实战结合,夯实企业主体责任

市文旅局以应急演练专题行为抓手,积极举办2020年旅游景区突发事件暨汛期安全应急演练,多次赴企业召开宣讲和调度会,通过以演促训、以练促防的形式,实现了检验预案、锻炼队伍、磨合机制和宣传教育的目标。裕安区文旅局在六安市友好假日旅行社平桥路营业部门前广场组织开展“安全生产进企业”宣传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千余份,悬挂横幅2条,展板1块,接受咨询人数达320余人。




线上线下联动,立体宣传安全文化

局门户网站设置专栏,宣传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通过网站发布“安全生产月”新闻报道14篇,其中文化和旅游部刊载新闻稿件1篇,微信公众号发布《旅游安全实务指导》、政策解读等安全知识13篇,微博发起“身边的安全谣言”话题4条,组织局机关及下属单位参加全国安全知识网络竞赛50人,参与答题1250余人次。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