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两部红色微电影首映 献礼建党99周年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文旅局 发布时间:2020-07-01 15:30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6月30日上午,六安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艺术党课报告会,组织广大干群集中收看以脱贫攻坚为主题的影片《转身》和以红色传承为主题的影片《号声回荡》首映式。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秘书长黄应松,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市文联以及金安区有关部门领导和来宾出席报告会观看了影片。

值此建党99周年和脱贫攻坚决胜之年之际,通过拍摄微电影的方式,再现红色经典故事和歌颂扶贫干部先进事迹,具有非常重要的宣传价值和特殊意义。这两部影片通过电影这种艺术化的方式,进一步讲好六安故事,宣传六安文化,同时也展现出老区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迈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所继承发扬的“坚贞忠诚、牺牲奉献、一心为民、永跟党走”的大别山精神。

《转身》由中共六安市委组织部、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六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六安市妇女联合会联合出品,安徽万兴投资集团、安徽蝠牌生态茶业股份有限公司、安徽星灿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摄制,导演张锐执导,徐囡楠、管乐、李咨墨领衔主演。该片主要围绕扶贫干部柳春期满离任之际发生的一些故事,反映广大扶贫干部与人民群众之间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结成的深厚感情,展现出他们投身扶贫一线的艰辛过程、坚定信念和累累硕果。

《号声回荡》由中共六安市金安区委组织部出品,六安市金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六安市金安区委员会、六安市金安区融媒体中心联合出品,安徽星灿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摄制,导演张锐执导,徐才根、郭唐维、付嘉灏主演。该片以刘邓大军挺进大别山后在无后方依托的条件下取得首次大捷的张家店战斗为历史背景,讲述一位调皮的孙子因为爷爷珍藏的一把来自张家店战役的老旧军号而获得成长的故事,旨在进一步弘扬红色文化,促进红色精神传承。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