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局召开人大建议、政协提案答复工作座谈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文旅局 发布时间:2020-07-03 17:47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7月3日上午,市文旅局组织召开非遗类人大建议、政协提案答复工作座谈会。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非遗传承人代表以及市文旅局、市商务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市文旅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漆学敏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文旅局副局长江沛东主持。

会上,市文旅局非遗科介绍了今年关于非遗工作的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前期办理和答复情况。与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非遗传承人围绕非遗传承与旅游融合发展,提出了一些很有见地的意见建议。非遗传承人立足传承实际,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需要政府支持的方向。市文旅局、市商务局相关负责同志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做了政策解析和进一步的解释说明,重点围绕非遗市场化发展、非遗进景区、融入电子商务等问题交流了看法。

漆学敏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位代表、委员对我市非遗如数家珍,充满情怀,积极为非遗的传承发展出谋划策,令人敬佩;非遗作为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大家从非遗工作出发,深入思考如何加快文化和旅游的融合发展。文旅融合是一个大课题,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对我们的工作有很大帮助;希望相关科室负责同志进一步梳理好大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加强沟通,把代表、委员及非遗传承人的意见建议变成工作思路,纳入到实际工作之中,让我市非遗得到更好地传承发展。

据悉,市文旅局已于6月底前完成所有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此次座谈会是在征询各位代表、委员意见中提出的进一步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组织召开的。旨在立足文旅融合新形势,把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推动非遗传承,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得到了各位代表、委员的认可。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