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局到陈鹏村开展调研暨慰问困难老党员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文旅局 发布时间:2020-07-02 17:46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7月1日,市文旅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漆学敏,局党组成员、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长史常树等一行深入结对帮扶村霍邱县龙潭镇陈鹏村开展调研暨慰问困难老党员活动。

漆学敏一行首先到村慰问了五户困难老党员,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健康状况,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同时送上了慰问品。随后在村部召开了专题会议,驻村工作队长刘金男汇报了近期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面临的困难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漆学敏在听取汇报后,对村两委和驻村扶贫工作队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一要突出基层组织建设。村两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提升党员点评日的实效性,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基层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大做强村集体经济。二要抓实脱贫攻坚工作。扎实做好5户未脱贫贫困户的脱贫工作,跟进做好风险户、边缘户防止返贫工作,全力以赴做好脱贫攻坚普查验收工作。三要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及早谋划,编制好规划和项目,争取上级更多的支持,进一步改善提升村级基础建设。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保证村适龄儿童都能接受义务教育,切断贫困代际传递,积极组织农民群众参加相关的职业技能培训,学得一技之长,促进他们更好的就业。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