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局赴天堂寨镇开展脱贫攻坚调研及慰问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文旅局 发布时间:2020-07-03 17:52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7月2日,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魏武一行赴天堂寨镇渔潭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并慰问困难党员,镇党委书记陈贤禄陪同。

魏武一行先后来到天堂寨镇渔潭村困难党员黄守进、徐修身和老党员黄先锦家中,向他们送去慰问金,并致以“七一”节日的问候。每到一户,魏武都与他们亲切地握手交谈,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表达了对老党员们为党和国家的事业所做出贡献的感激之情、钦佩之意,并希望老党员们一如既往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幸福天堂寨积极贡献力量。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魏武认真听取了渔潭村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长袁涛关于渔潭村特色产业发展、双基建设、集体经济、易地扶贫搬迁和“县摘帽”后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政策衔接等方面情况的汇报。魏武指出,如今渔潭村基础设施建设日趋完善,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对渔潭村脱贫攻坚工作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渔潭村各项工作,魏武强调,一是需要着力消除新冠肺炎疫情对农村一二三产业的负面影响,需要特别关注就业情况,针对因疫情影响未外出务工及外出后再次返乡的群众,积极与社会企业对接,解决其就业问题;二是坚持发挥优势,充分利用渔潭村良好的生态、资源、区位等优势,写好“旅游+扶贫”的大文章;三是明确“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随着贫困户逐步稳定脱贫,针对如何提升他们的生活品质,要做到超前谋划,实现脱贫攻坚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无缝对接。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