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推进旅游企业扩大复工复业暨部署暑期文化市场经营场所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文旅局(广电新闻局) 发布时间:2020-07-31 10:44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为及时传达落实近期有关复工复业、防汛救灾等会议和文件精神,7月29日,市文旅局组织召开推进全市旅游企业扩大复工复业暨部署暑期文化市场经营场所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副局长王平、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史常树出席会议,各县区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分管负责同志以及监督管理科、执法工作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史常树传达学习了推进全省旅游企业扩大复工复业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全省第二批文化和旅游市场暗访测评中我市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我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情况,并就暑期文化市场经营场所专项整治、“扫黑除恶”等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


会上,王平指出,当前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文化和旅游部作出恢复跨省(区、市)团队旅游和调整旅游景区限量措施要求,推进旅游企业扩大复工复业,有利于提振消费信心、助力产业复苏。与此同时,通过近期从市场反馈的信息来看,在政府补贴、企业促销等多种因素作用下,“低价游”呈活跃态势,同时进入梅雨季节以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不少旅游景区遭受水毁情况严重,环境卫生堪忧,安全隐患突出。我们要正视我市文化旅游市场存在的问题,通过会议传达、加强培训等方式,切实提高文旅企业及从业人员思想认识,扎实抓好行业复工复业工作。

王平强调,一是要针对春季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督查考核以及全省第二批文化和旅游市场暗访测评中暴露出的问题,认真抓好举一反三,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二是要按照市安办《关于切实做好当前灾后重建和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扎实开展文化旅游行业夏季暨汛期安全生产大检查,强化隐患闭环管理,确保安全度汛。三是积极动员开展安徽省旅游服务质量标杆单位遴选申报、绿色旅游饭店创建等,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促进行业服务质量提升。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