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局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全市旅游合同专项检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文旅局(广电新闻局) 发布时间:2020-07-31 18:15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为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秩序,避免或减少合同履约过程中的纠纷,保障广大旅游消费者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按照市商改办关于2020年度跨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部署,7月15日-29日,市文旅局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全市旅游合同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采取“双随机”摇号的方式,按照10%的比例,从全市旅行社名录库中随机抽取检查对象7家,并结合企业信用等级分类实现失信企业全覆盖,各检查主体结合各自职能,围绕合同行为规范、合同必备条款、合同格式条款、业务宣传规范、旅行社经营规范5个方面实施现场检查,共排查经营场所地址未及时变更、合同约定与实际不符、行程内容存在模糊表述等问题4处,另有3家旅行社通过登记的场所无法联系。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加强旅游合同规范管理,综合运用行政手段和信用约束,落实失信企业协同监管和联合惩戒措施,形成市场监管合力,促进行业自律,营造良好旅游消费环境。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