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局赴陈鹏村开展脱贫攻坚走访调研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文旅局(广电新闻局) 发布时间:2020-11-13 10:25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为进一步提升帮扶成效,巩固脱贫成果,11月11日,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漆学敏带队赴结对帮扶点霍邱县陈鹏村走访调研。

漆学敏一行首先与包村镇干、村两委、扶贫工作队成员召开工作座谈会,认真听取驻村扶贫工作汇报,不时询问预脱贫户收入、扶贫公益性岗位运行以及村民土地流转工作进展等情况。并同大家就加强村党组织建设、壮大集体经济、脱贫成效巩固开展座谈交流。漆学敏对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近期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脱贫攻坚越到关键时候,越要把各项工作做扎实、抓到位,积极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二要强化村级党组织建设,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三要做好脱贫攻坚成效巩固,聚焦预脱贫户与边缘户,确保脱贫成色。四要持续壮大集体经济,抓好各项扶持资金的保值增值,充分发挥专项资金效益,谋划做实土地流转经营等项目,夯实产业基础。五要推进基层文化建设,建设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持续开展传思想、传政策、传文化、传道德、传技能工作,建设乡风文明的美好乡村。

活动中,漆学敏一行还与陈鹏村两委及工作队参观考察了霍邱县龙潭镇龙王庙村生态吊瓜种植基地。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