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荣获全省文物建筑消防技能大比武二等奖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文旅局(广电新闻局) 发布时间:2020-11-13 15:15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为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全省文物火灾隐患整治和消防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提高全省文博系统文物消防安全管理水平,11月12日至13日在安徽省消防救援总队后勤演练场举办全省文物建筑及博物馆消防队伍大比武竞赛。

竞赛采取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累计总分方式,分文物建筑和博物馆两个专业,一丶二丶三等奖分别设置1个丶2个丶3个数额,全省33个代表队参加了比赛。经过长达两日的激烈角逐,最终六安市文物建筑代表队从全省33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荣获全省文物建筑消防技能大比武总分二等奖。我市代表队6名参赛队员,是经各县区推荐,市文物局审核丶选拔的,来自我市四县和皖西博物馆丶金寨县革命博物馆。领队由市文物局分管副局长亲自担任,全程负责队员管理、赛前培训实施、比赛中“战术”制定和后勤服务保障等。在全市文博系统大力支持下,经过精心组织和两次集中培训及队员们刻苦训练,最终在此次全省消防大比武的舞台中不负众望,获得佳绩。

通过参加这次大比武活动,锻炼了我市文物消防安全管理队伍,提高了我市文物消防安全管理水平,通过参赛队员的刻苦努力,为我市争得了荣誉,为更好地做好我市文物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王靖出席并发表讲话,省消防救援总队总工程师聂磊到场致辞,各市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分管领导现场观摩了比赛。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