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六安(上海)文化旅游推介会成功举办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文旅局(广电新闻局) 发布时间:2020-11-16 09:35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2020年11月14日,安徽六安(上海)文化旅游推介会成功举办。本次推介会共分上下午两场,上午为沪苏社区专场,向逾220名社区代表推介六安旅游资源及红色线路;下午为旅行社专场,上海市旅游协会旅行社分会秘书长金炳文、上海市普陀区旅游协会会长原文忠以及当地的120余家重点旅行社代表们出席了活动。

当日上午,为打通文旅宣传“最后一公里”,达到精准推介的目的,活动邀请了上海、苏州社区代表220人参与本次推介会,我市推介团直接面向游客进行宣传,并推介了六安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多条精品线路,现场活动氛围热烈,与会的社区代表们对大美六安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



推介会上,王特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表示绿水青山的六安可概括为“六个一”:即一座山——巍巍大别山、一部典——《狱典》、一首歌——《八月桂花遍地开》、一条河——人间天河淠史杭、一杯茶——六安瓜片,一幅画——它就是大美六安!六安与上海的关系源远流长,回溯历史,两地关系最早可以追寻至“战国四君子”之一的春申君黄歇。上海与六安一样有着深厚的红色底蕴,红色历史一脉相承,深切希望两地在文化旅游方面实现资源共享、线路对接、市场互动,以发展共谋实现效益共赢。六安与上海多条铁路、高速相通,文化资源、生态资源优势互补,经贸来往、旅游观光十分便利。希望大家常到六安做客,近距离感受六安,并把这块绿水青山红土地介绍给更多的朋友。

推介会上,与会嘉宾观看了六安市文旅宣传片,并由解说员重点推介了我市两家5A级旅游景区,“华东最后一片原始森林”天堂寨景区和“安徽千岛湖”万佛湖景区的精彩推介吸引了与会嘉宾的目光,上海市民和旅行社代表们全方位多角度的了解了我市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资源。





上海市旅游协会旅行社分会秘书长金炳文对我市推介团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他在致辞中希望今天参会的上海旅游从业者能把握住六安这“风水宝地”,积极宣传推介“绿水青山 红色六安”,把更多的上海人带到“巍巍天堂寨 滔滔万佛湖”去欣赏美景、陶冶情操、放松心情。

推介会现场举办的抽奖活动中,现场展示并送出的六安土特产和六安景区套票赢得了与会嘉宾的一致叫好。

随着安徽融入长三角,六安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动作为,积极主动“拥抱长三角一体化”,旨在通过此次推介会促进疫情之后六安文旅市场的复苏,进一步宣传六安市文化旅游资源。六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处级领导干部王特、金寨、霍山、霍邱、舒城、金安、叶集文旅行政部门负责人、部分景区代表、重点文旅企业代表以及上海六安商会和企业代表出席了此次推介会。



标签:
关联信息